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 关于开展春季开学消防安全专题活动的通知》(川教函〔2024〕92号)要求,3月5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德阳市消防支队组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部分师生在育成中心报告厅开展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专题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消防支队教官给师生们播放了专题宣传片、生动讲解了防止火灾的方法、逃生技巧。在疏散演练后,又集中对师生们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支队教官、保卫处消防干事示范灭火器、消防水枪使用方法,到场师生逐一练习。

通过活动,100余名师生员工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加深了了解,在模拟演练实践中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敲响了全体师生员工时刻“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警钟,达到了预期目的。

3月是消防安全活动月,下一步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消防安全专题系列活动,并以班会、教研活动的方式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文/图 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