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泰国来华留学生开学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设置


3月25日下午,2024年春季泰国来华留学生开学仪式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行。校领导郑辅春郭杰,交通工程系、旅游管理系及外事办负责人和14名泰国留学生参加。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唐军主持。

校领导郭杰首先对泰国留学生表示了热情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及国际化发展成就。郭杰表示,同学们参加的中泰“2+1”联合培养项目是学校与泰国高职院校友好合作的标志性成果。学校希望通过这一项目,促进中泰语言文化交流,推动中泰职业教育合作深入发展,将同学们培养为中文水平好、专业技能强的国际化技能技术人才。

随后,交通工程系与旅游管理系分别就各自系部的留学生培养情况、专业教学安排及日常生活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在座的留学生对即将迎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泰国留学生段明柱(Jongrak Lerthiranphak)代表新生进行发言。他感谢学校为泰国学生提供的来华学习机会,表示将努力掌握理论实践知识,树立良好的留学生形象,为促进中泰友谊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最后,校领导郑辅春作总结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学好中国语言、掌握实践技能,期待同学们在提高自身能力、获得更多发展机会的同时,成为中泰两国友谊的使者,为两国文化交流、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伴随着14名泰国学生入学,学校在校来华留学生已达70余人,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塔吉克斯坦、泰国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年来,学校有序扩大留学生培养规模,逐步拓展留学生招收国别和专业,不断探索完善来华留学生“中文+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有力支持了中国企业“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文/外事办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