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教工党支部与德阳市东湖街道高槐村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设置


近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与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高槐村党总支党建共建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高槐村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倪波、高槐村党总支书记陈波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静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教工党支部与德阳市东湖街道高槐村开展党建共建合作提出了几方面希望。一是在学校升格为职业本科大学之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高校党支部与地方党建示范单位的深度合作。二是探索构建高校与地方党建共建合作的协同创新机制,校村携手,共谱新篇,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三是以学校与高槐村共同创建四川省思想政治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基地为契机,继续挖掘高校人才智力优势,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探索基地系统化建设完善。四是希望通过学校与高槐村的党建共建合作,以项目驱动,成果导向,积极酝酿思政教育成果,探究新质生产力,以高质量发展促进职教本科的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高槐村党总支书记陈波结合高槐村在新时代十余年来的发展经验,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在高槐“新农人”“新业态”“新机制”等维度与在场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同时总结了高槐村与学校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一年来的经验。

学校党政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雅涵和高槐村党总支书记陈波签署《协议》并交换了文件。

校村进行党建共建合作,是“党建+业务”“理论+实践”深度融合的具体展现。在今后的合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着眼深化党建引领,凝聚更广泛共建共促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疏通理论融通实践瓶颈;继续深耕产教融合,开创更广阔乡村振兴前景。

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静,学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第三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雅涵,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韩志敏,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高槐村村支委班子共14人参加仪式。(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三教工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