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庆“六一”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开展生命安全教育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 设置


为了让教职工子女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儿童节,感受父母的关怀和学校的关爱,构建和谐融洽的亲子关系,6月1日上午,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子女开展了生命安全教育亲子体验活动,来自学校各部门的25位教职工及其子女共50余人,赴德阳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基地开展亲子体验活动,在充满奇妙的体验活动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德阳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基地是全省红十字系统第一个市州级面向社会开放的体验基地,建设面积300多平方米,以地震、交通、消防、居家、应急救护和红十字知识等核心模块为基础,特色模块为补充,以体验式教学加网络服务管理为特点,基地内配有VR视频体验系统、烟道模拟系统、交通多媒体互动系统、地震小屋体验系统等多个互动体验方式,为参加活动的大小朋友们提供了急救技能培训、生命安全教育、实境模拟体验和急救实操演练等沉浸式体验。

本次亲子体验活动集知识性、互动性、趣味性于一体,大小朋友们不仅在活动过程中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立体式公共安全教育,家长们也在参与活动中进一步感悟了儿童教育理念,融洽了亲子关系,小朋友们还获得了校工会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均为满满的。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校工会“我为教职工办实事”、构建和谐温馨“职工之家”系列举措之一,通过活动让平时忙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家长们抽出时间来和孩子相处,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助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和校园文明建设。(文/图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