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用心用情抒写生命美好——基础教学部开展文化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设置


6月1日下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巴中市文联副主席孙梓文先生受学校基础教学部邀请,在图书馆107作题为《强化读书写作 涵育阅读风尚——漫谈诗意的发现与提炼》的讲座。

讲座贯穿“把诗意生活坚持终身”的主线,围绕“发现”和“诗意”两个主题进行了阐析,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拥抱一切美好事物,善于发现和表达生活中的诗意。孙梓文老师分享了“阅读”“交流”和“行走”的重要意义,他以“观察一朵花”为例给同学们分享了细致观察生活的具体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注重日常发现,用心用情抒写生命美好。

此次文化讲座进校园活动,对于引导学生爱读书、读书好、善读书,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和写作能力,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建设书香校园,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 基础教学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