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医疗急救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健康安全意识,5月30日下午,德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救科罗林医生与黄晓琴护士在我校3A208教室开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医疗急救讲座,外语系、交通工程系、旅游管理系、艺术系、材料工程系共计150名学生,宿管中心老师和后勤服务中心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罗林医生首先围绕心肺复苏具体流程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这两块内容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急救原理以及针对不同人群如何实施具体的急救方法。在实操演练中,罗医生和黄护士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模拟急救,以确保大家能够正确的掌握操作步骤。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由浅入深,让大家快速掌握急救技能。最后,多名宿管中心老师上台参与实操急救。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急救水平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同时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返回原图
/